《无题》单篇

夏天过去了。”长廊檐脚的雨水,滴滴嗒嗒不断的飞落着, 尹南风折腰趴在长廊的栏杆上“南风,你趴在这儿干嘛?”

 尹南风看着她浅笑“看看池里鱼”。

 她看她衣服现已湿了半截,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“待一会回屋,天冷了当心感冒”

尹南风微微一笑“谢谢小钰姐姐。” 

她笑了笑,朝着亭子外走去,尹南风看着盯池塘一瞬间鱼,一回头,亭子里张日山脱掉外套,当即披在她的身上,她挣扎地想要脱掉,张日山直接按着她的膀子,俩人坐在湖边的亭子里不一会欢声笑 语,她很瘦,穿戴白色旗袍,披散着头发文静婉淑,姑奶奶特意让北京那儿送过来陪她。 将手中鱼食撒入池中。

 深夜,张日山看着她脸颊红晕,衣服湿透,一只手拿半空瓶酒“你喝多了。” “嘘,小点声”她伸手从睡衣前袋中掏出的小酒瓶“二十年保藏酒,提早新婚礼物。” 张日山低下头看床上酒瓶“你偷的。” “我是从酒柜里悄然拿出来”尹南风满意笑了笑。 尹南风坐在床边,伸出手来“三年前补偿。”

 “你喜欢什么?”

 “您”

 “什么?张日山看着她,惊奇道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 

尹南风看着面前的人,黑漆的眼睛像海里漩涡,她忍不住想跳进去,鼻子笔挺,嘴唇光润,闭上眼睛挨近伸出舌尖舔了舔的唇角“香甜,比奶油还甜”尹南风抿了抿唇说。

 张日山看着她抿嘴角上扬,像吃到什么世界最好食物,细细品味,诉说。 

尹南风睁开眼睛,脸庞红烧相同伸出了双手。

 张日山伸出手,抓住解开衣扣手腕“你喝多。” “我喝醉了,但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,我现在要”轻轻摆开他的手,持续解开“睡衣怎样解不开呢,喃喃自语。”

 三年前 张日山掏出手帕擦拭衣领。 他微昂首起看着窗户,反射出影子出来!“我数了三遍。你再不出来。”

 “日山哥哥。”

 张日山的双眉皱了皱眉,看着站在门外的人。 

尹南看着躺在地上的人“小微姐姐”昂首看着面前的人手里的沾血刀“日山哥哥。” 

张日山收起刀向前走“你怎样来了?” 

尹南风抿嘴说“我找一个小微姐姐拿娃娃,看到你们出来,我跟过来”转过头向侧看,走过去从地上捡起来东西。

 张日山看着破碎的娃娃,想起那是尹太太留下的“你摔坏了”尹南风举起娃娃道。 张日山推着眼框“你看到,不是我摔坏了。”

 尹南风看着躺地上的人“她不能补偿,你想办法恢复。” 

张日山看着她“,我也没办法变回原形?” 

尹南风若有所思。 “可是我可以给你新的礼物,你想要什么。”

 尹南风摇了摇头说“我不知道。” 

“好吧,你什么时候想要什么,告诉我?” 

张日山看着她“你什么时候解开它的?”然后将她扔在床上,解开湿衣服,窗户开一角吹进窗帘,身体的每个毛孔都直立起来。 尹南风闭着眼睛颤抖着“冷。” 张日山的黑色纹身接近身体赋予温暖。尹南风下意识地想伸开拥抱,眼角流泪,不知是又冷又热。 

祠堂外下着稀稀拉拉的大雨,声声慢扶尹南风走出来,张日山背着双手看着走出大门外背影“小钰姐姐,要走了吗?” “嗯。”

 她走到张日山的身旁,看着满院张灯结彩“你恨我吗?” 

张日山摇摇头“不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天舒爱瑞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