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南山秘》第十四篇

  “副官”
他茫然地看着站在床旁的那个穿戴军装的男人,伸手揉一揉眼睛,头痛欲裂,站起来摇摇头环顾四周。
“李副官。”
“副官,你没事。”
“我很好。”
“有什么事吗?”
“佛爷和夫人叫我来看看你怎么样?”
“佛爷,夫人?”
“副官你昨夜喝多了,昨日是佛爷和夫人大婚。”
张日山捂头疼想起来什么“大婚。”
“对,大婚。”
张日山急切地问道:“佛爷现在在哪里
“佛爷现在陪夫人?”
张启山笔尖中止,他和尹新月一起抬起头看着他“你说,你要请假。”
 “是的,佛爷。”
他看着轻轻摇曳的树影。
“咱们调查了邻近的山,发现很难找到洞口。
他转过身,看面前五个人“我知道,我明日会上山亲自看,然后再做决定”抬头看着乌云显露的月光“等等我。

”他看着连绵起伏的群山,白色的薄雾徜徉着“你走失了吗?”
他们转过身来,看着出现在白雾中的人影,张日山身旁小虎警觉地看着,上前双手握着刀“副官。”
“先别动手”张日山看着白雾中的人走了出来。
那人轻轻举起笠帽子“你们走失了吗?”
他们看到老人松了口气,退后一步。
张日山看着面前的老人,对他笑了笑“是的,老伯,咱们在雨中迷路,走不出去。”
“啊,走失了,我带你出去”说完老人牵着牛向前走去。
“副官,咱们该怎么办?
张日山垂头想了想,手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拇指,回头看着这座山低声说了“咱们先下去。”
张日山望步行街纷纷避雨行人“死老头。”
他前面的老人走到一家客栈门前,喊道:“死老头,你还有房间吗?这些人在山里迷路了。”
张日山看着门前的摇椅上躺着的老人,走近笑着说“老伯,咱们上山采药吧,雨中迷了路,请问有房间。”
他睁开眼睛,看着他和他周围的人提着框子子里的草药,清了清嗓子“小凤娘,客人来了”然后眯起了眼睛。
“诶”女人背孩子走出来了“客人们,请进来。”
长沙张宅
“什么”张启山听了齐铁嘴的卦象“你是说真的假的”皱了皱眉头半信半疑地看着他。
“佛爷',真的,方才我的眼皮都在真,就算了一卦,吓的我赶忙到这”齐铁嘴说着,伸出手去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起来“渴死了,佛爷,副官在哪里?"
“他跟我请假然后出去了”张启山冲书房外面喊了“来人”话下落外门走进来的小兵“佛爷,有什么事吗?
"你知道副官去哪里度假了吗?"
"副官,前天副官找了几个人去巫山。"
齐铁嘴从沙发上蹭站起来说“他去巫山干什么?”小兵惧怕地摇摇头“我不知道,说过几天就回来。”
 我知道,你下去。"
“佛爷,他在那里做什么?”
张启山垂头思索。
张日山看着外面的雨,关上窗户,转身回去,“直到雨停了,然后上山。”
“副官,这一次危险很大,我想最好仍是找佛爷,一起商量。”
张日山摆手“不,这是我的私事,我不想打扰佛爷。”
小虎看着他说“副官,恐怕山口很难找到,这不是咱们的地盘。”
张日山看了看手里怀表,说道:“明日雨停了,咱们就上山。”
“是”
清晨,张日山等人走出了客栈。
“走了”。

张日山朝着坐在摇椅上的老人点头点“是”。
老人睁开眼睛,从摇椅上下来,看着他们脱离背影。
“副官,这块石碑上
这有被动的痕迹。”
"移走石碑。"
张日山蹲下来,看着洞口,双指捏了一点泥土,闻到了泥土的滋味,眼睛轻轻眯了起来,手指从墙上的抓痕中滑了出来,沿着抓痕向上探了探,土壤正在剥落。
他站起来,用手帕擦去指尖的尘垢,看着堵塞的洞口。
 “老虎,去拿火药。”
   “是。”
张日山看着绑好的火药“撤退”
张日山走近看了看那个炸开的洞“手电筒”,接过手电筒照在狭隘的洞里,跳了下去。
"副官"
咔嚓一声,张日山垂头看着被压碎的骨头,用手电筒照了照周围的骨头。
“副官,你没事吧?”
“没事”他挥手说“下来。”
每个人都跳下来,看着脚下的骨头"副官,坟墓似乎比咱们想象的更危险。"


评论(6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天舒爱瑞/Powered by LOFTER